跳到主要內容區

電機資訊學院

※選取學系名稱即可連結至該系網頁!!!
學系 簡介及特色 就業出路
以培養具專門電機工程學術及技術的優秀電機、電子工程師為目的,分成八個學群有微電子、電力、電腦與網路、控制、通訊與網路、VLSICAD、儀器系統與晶片與電子材料提供其對專業性問題的研究經驗。著重養成紮實之電機工程科學基礎,配合適當的實驗設計和操作訓練,使學生能在廣泛的電機工程範圍內選擇重點學習方向,於畢業後能面對日新月異的科技環境。
於就業市場方面,本系畢業同學除進入國內外各大學研究所繼續深造外,選擇就業之同學有不少進入工研院電子所、光電所、電訊所、或是各科學園區各大半導體公司如臺積電、聯電、臺達電子等,所有畢業同學皆深受廠商歡迎與贊許,為工商企業界競相網羅之目標。培養最多企業界最愛的奠基專才及科技產業負責人。
本系師資健全、設備優良致力於培育新一代資訊科技人才,積極研究和開發電腦軟/硬體及資訊應用相關技術,結合國內產官學研之各項資源,並與國際接軌,提升國內之產業技術,並且極力爭取建教合作,讓理論與實務並重,提供優良學習環境,以培育全能資訊專業人才為目的。
資訊工業在我國預期持續成長,本系與產業界關係密切、長期建教合作及師生的傑出表現是有目共睹的,因此,本系畢業生一向為各公民營事業機構主動徵才的對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