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文學院

※選取學系名稱即可連結至該系網頁!!!
學系 簡介及特色 就業出路
(1)課程獨特創新(2)國文教學的創意與設計(3)研究的深化與廣化(4)文學創作的訓練與觀摩
可擔任華語教師,服公職,任職傳播事業, 其他報章、雜誌以及出版社、藝文界,甚至各補教業、作文班,亦亟需中文系畢業之學生,目前實為中文系學生備受關注之時代。
1.多元語言的學習。2.科技化的學習。3.國際化的學習。4.社區化的學習。5.學術化的學習。
1.學界:大專院校、中小學、補教業。2.政經:外交人員、民意代表、公職人員。3.產業與企業界:公司創辦人與企劃人員。4.自由業:新聞媒體、作家、專業翻譯等。
本系兼顧對臺灣史、中國史、世界史的均衡分配,規劃與歷史領域相關的實用性課程。重點包括充實學生基本的歷史知識,並培養學生的歷史意識,使其能掌握知識的性質,運用歷史學的思考,作為未來生活或工作的重要資源。
歷史系出路非常多元,如從事學術研究、教職、從政、公職;也有不少同學在出版界、新聞界、文化界等服務。不少學生繼續攻讀歷史或相關學術領域,如:人類學、社會學、古蹟維護、博物館學、藝術、教育等學門。
全國第一個包含大學部、碩士班、博士班、碩專班、台語師資學分班,學制與師資最完整的台灣文學系。本系秉持著永續台灣、放眼世界的精神,落實釘根台灣母語的台灣學教育以促進台灣語文及台灣文學之永續發展。 畢業生有多元的出路發展,未來可從事如作家、演員、台語主播、台灣母語教師、中小學教師、出版編輯、記者、文學館博物館專業人才、社區文史工作人員、公務人員、傳播事業、廣告文案、社會服務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