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理學院

※選取學系名稱即可連結至該系網頁!!!
學系 簡介及特色 就業出路
成大數學系是國內少數在代數、幾何、偏微分方程、機率統計及計算應用數學各領域做均衡發展的系所。我們非常重視各數學領域基礎科目教學,訓練學生畢業後,可攻讀各數學應用相關領域,也可朝數學專業領域繼續深造。
過去五年內,本系畢業生約有75%繼續攻讀碩士學位。其中的26%繼續留在數學或應用數學領域,24.5%轉到商管精算,27.5%換到資訊與工程領域,5.6%轉到統計,10.3%出國。碩士畢業生有高達47.5%擔任中學數學教師或進到補教業服務。
秉持教學與研究並重之原則,建立教學實驗室和研究實驗室,積極延攬人才、充實師資目前已有建立了六個教學實驗室和十六個研究實驗室。畢業系友遍佈各大學及研究機構,國際知名高溫超導學者朱經武博士,即是本系系友。
本系大學部學生幾乎全部進入國內研究所就讀或出國深造,約有一半留在物理界發展,另外一半轉至電機、光電、材料等研究所就讀。碩博士班學生除了在學術研究機構外,大部分在新竹或臺南科學園區就業。
1.著重理論與實驗並重,並順應時代需要開授各重要之化學專業及應用相關課程。2.積極鼓勵學生選修專題研究,參與實際研究工作及早養成獨立自主的學習精神及研究能力,以達到學以致用的目的。3.成立跨領域研究群,加強系際、校際、或建教合作之大型研究計畫。
化學是—全方位的「中心科學」,兼具基礎及應用之特質,學生未來之出路相當廣泛。除擔任教職與研究機構及公家機關服務外,半導體、生化技術、石化工業、製藥科技等。
地球科學系
重視學理與實驗或實務的綜合訓練,多數學生於學士班階段即開始進入研究室,體驗研究實驗或實務調查方法。為國內儀器設備及人才最完善的地球化學及礦物學教學研究重鎮之一。
畢業生大多進入地質、工程、環保及教育相關公私立機構和電子、耐火、水泥、石材、鋼鐵、化工…等材料相關科技產業公司服務。
提供全方位學士課程,包含基礎光電科學,光電工程學和實驗課程等;同時搭配學校課程,亦含有人文學科和社會學相關課程以加強光電系學生的正確人生價值觀與社會責任。
本系擁有光電科學、資訊與顯示光電、奈米與綠能光電和生醫光電四大研究學群以及極為先進完整的電子、光電教學實驗室,利用教學實驗室之空間及儀器設備,達到卓越的教學品質。
光電科技、顯示光電、太陽能光電、光電資訊、生醫光電、光電通訊及電機資訊等相關產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