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規劃與設計學院

※選取學系名稱即可連結至該系網頁!!!
學系 簡介及特色 就業出路
本系為成功大學最早創立的系所之一,也是國內大學建築相關科系中歷史最悠久者,擁有完整的大學與研究所建築教育課程,自創系以來即以培養基礎建築人才為宗旨,積極培育建築界的領導人才,大學部分四年制與五年制,研究所分為1.5年制與2年制。設計與工程整合、研究與實務並重之建築教育體系已成為本系專業特色。
建築從業人員,如建築師、都市設計師、室內設計師、工程師、政府機關的建管及規劃人員等相關行業,亦可從事與建築相關之各項研究、教學工作。
本系旨在培育各層級之城鄉規劃、設計、開發與經營管理之專業人才。本系之教學與研究係以「規劃」與「設計」兩個領域並重。前者著重於「城鄉問題之研究、分析與規劃」,後者著重於「實質環境之設計、開發與管理」。
畢業生就業市場熱絡,系友任職之專業領域包含:國土規劃、都市計劃、產業區位分析、運輸規劃、都市防災、規劃資訊支援系統、土地及物業投資開發與經營管理...等。畢業生可參加國家考試任公職,或服務於國內外工程(開發)規劃顧問公司,或參加專門職業及技術人員高等考試技師考試取得都市計劃技師證照自行創業,參與各種規劃設計工作。
工設系本著人本主義的理念,將以創造舒適、安全及環保的產品與環境為目標。課程內容除了涵蓋傳統工設所需的工學、商學與美學三大領域外,並加入了整合設計、互動設計、同步設計及資訊設計等四大新興領域相關課程。
工業設計在學士及碩士以上程度人力為需求大於供給的行業,可見工業設計師為目前職場當紅角色。許多產業皆須工業設計師將產品構想實現,如家具業、通訊業、家電業、交通工具等等。同學可以自己的興趣投入相關行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