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醫學院

※選取學系名稱即可連結至該系網頁!!!
學系 簡介及特色 就業出路
護理學系
本系教學特色著重學習情境的設計, 訓練學生批判性思考及解決問題的能力, 並具有國際化視野,引導學生思考全球健康議題及護理專業的影響。 首創教師與附設醫院護理部雙聘兼任制度, 由學系教師親自帶領學生臨床實習, 或聘任臨床資深優秀護理師一對一指導, 在國家級醫學中心的優質環境中, 培養學用合一的優秀臨床護理人才。
應屆畢業生考照率達97%以上,遠高於全國平均考照率。 就業出路包括:1.各公私立醫療院所但任臨床護理人員、個案管理師、專科護理師 2.各級學校擔任校護或護理教師 3.社區及長期照護機構護理人員 4.疾病管制局、健保局護理人員 5.醫藥研究單位研究護理人員。
本系提供相當完整的基礎醫學與臨床醫學檢驗技術、生命科學及生物技術之課程,培養優秀的醫學檢驗、基礎醫學研究及生物技術人才,是有志從事生物醫學領域的最佳選擇。
1. 醫學檢驗之專業人才,如醫事檢驗師、檢驗類公職等。2. 醫學相關科系之教師及研究人才,如生命科學、生物科技、環境衛生、法醫等領域。3. 醫療儀器、高科技臨床儀器之開發、管理人才。
醫學系修業年限6年,學生在課業及生活上均受到良好的照顧。此外,本校醫學院與附設醫院毗鄰而設,基礎與臨床教育融合一體,為一所學術自由、創造力蓬勃的醫學院。
畢業生可經住院醫師訓練後服務於各公私立醫院、診所或自行開業,亦可選擇至國外進修醫學相關課程。
採小班教學,承襲成醫人本精神的傳統,重視學生紮實物理治療的理論基礎、專業評估治療方法及負責務實的工作態度。除加強學生在研究、教育、及人才管理的能力,並新增學碩一貫課程,培養進階臨床人才,增加就業競爭力。既符合台灣未來社會需求,又可與國際接軌。
1.擔任醫療機構物理治療師或自行開業。2.擔任相關職場物理治療師,如學校系統,運動傷害防護,居家及社區照護。3.從事義肢裝具、醫療儀器、輔具設計研發與設計。4.開發健康促進相關產業,如:安養機構、健身中心等。
培養卓越的職能治療專業人才是本系的重要教學目標。著重在人文教育和專業領域中之知識的傳授與技能的訓練,行政管理概念之培養;並透過臨床實習教學和專題討論課程,使學術與臨床結合,且不斷開發專業的無限潛力。
本系畢業學生參加國家執照考試的錄取率平均為87%以上。1. 臨床服務工作(任職於醫院、治療所自行開業)。2. 教育研究工作(各大學院校及學術機構)。3. 各級醫政、勞政、社政行政機關。4. 長期照護相關之服務,長照機構、社區據點、居家服務、居家環境改造、生活輔具評估與訓練 5. 長期照護企業、醫療輔具科技相關工作。
藥學系課程除了學理知識的傳授,必須藉由臨床照護與產業實務的實作學習,方能培養就業所需的專業技能,並使學生在臨床或產業師資的陶冶中,養成仁智兼備的態度和價值觀。六年的修業時程,將補強藥事執業與製藥產業相關課程,並充實專業經驗的學習,使學生得以成為稱職的藥學專業人才。
1、藥事照護:臨床藥師在醫院、長期與居家照護需求日增,社區藥局處方調劑也蔚為趨勢,指示藥品與保健產品均不斷成長,藥師專業諮詢的角色將愈形重要。2、製藥發展:發展生技製藥為世界各國政策之趨勢,也有利於我國製藥產業的海外拓展,製藥相關產業及政府藥政部門對藥師人才的需求增加。